上级安博真人(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国机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干部高级研讨班(第一期)开班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6-06 作者 :国机集团 阅读次数 : [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国机集团党委围绕集团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和重点方向,以新动能培育、数字化转型、科技创新管理为主题,集中开展三期领导干部高级研讨班,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主动将企业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6月5日,国机集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干部高级研讨班(第一期)在京开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出席并作动员讲话,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丁宏祥主持开班式;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邱宝林出席开班式并致欢迎辞。

  张晓仑指出,本期培训班是集团党委深化推进主题教育、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战略部署落实落地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集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落实集团“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的重要举措。本次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十四五”发展目标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结合集团业务发展实际和企业需求,通过专题培训,促进领导人员解放思想、创新求变,持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培育新动能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张晓仑指出,要全面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一要在理论学习上走在前、作表率。要真正静下心来,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增强学习的针对性,认真参与集体学习研讨。二要在调查研究上走在前、作表率。“靶心”要选准,方式要多样,作风要务实,成果要用好。三要在解决问题上走在前、作表率。解决问题要坚持一以贯之、协调联动、实事求是。四要在统筹兼顾上走在前、作表率,统筹把握工作重点,统筹优化调查研究工作,坚持教育与发展两手抓。各级领导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要牢牢把握“6个结合”,努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主动将企业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进一步“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凝聚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要深入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找准发展方向,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是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步。集团要提质增效、行稳致远,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把新旧动能转换、培育壮大新动能作为重要着力点,通过培育新产业、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推动集团改革发展。学员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合宏观形势、结合集团战略、结合企业实际,紧密围绕存量业务如何转型、新产业如何布局开展研讨、交流,布局“新赛道”、下好“先手棋”,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工作落实,争当企业发展的排头兵,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发展新局面。一要提升能力素质,夯实干事之“基”。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起集团高质量发展的职责和使命。二要勇于担当作为,淬炼成事之“骨”。敢挑最重担子、敢啃最硬骨头,不断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三要发扬斗争精神,磨砺攻坚之“矛”。敢于出招、敢于亮剑,在困难和前行中,摸索出我们的创新之路。四要守住底线红线,建强防身之“盾”。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更好地带领企业团结拼搏,创造优良业绩。

  丁宏祥表示,集团党委历来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举办本次培训班是集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的具体举措。他指出,不断发展变化的外部环境对我们治企兴企的能力本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希望学员们充分利用好这段时间,坚持深化学习、注重消化吸收,持续提升认知水平。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去破解难题,不断加强创新理论武装,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学出方向感,学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学员们不仅要掌握理论知识,还要增进相互了解,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内部协同,锻炼过硬本领,敢于攻坚克难,奋力担当作为。

  开班式前,张晓仑与邱宝林就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本次培训班以集团党委管理的领导干部为主,共有41人参加。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式。

版权声明|RSS订阅|联系我们

安博真人(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安博真人(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版权所有©2022     电话:010-63266678     传真:010-63266607

网址:http://www.bdkghpmj.com     电子信箱:office@prim.com.cn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4014118号-1